2022年超意識催眠溝通進階班 董X瑜 在課後,覺得世間的一切本該就是順應自然的發生,就順其自然的接受它

謝謝林老師特別為了舊生們而開設了這堂進階課—”超意識催眠溝通進階課程( 三天) 線上課程“。因為疫情之故,這是門線上視訊的催眠學習課程。一開始,從未經驗過線上催眠的我,心中有些小小的質疑線上催眠的效果,然後三天的進階課程內容,讓我有不同的經驗與心得,也更擴展了原本的思維見解。
個人是很推薦這堂進階課的。第一天的課程內容是:四重見解的破解與整合。老實說,這天有很多概念性與觀念的建立,也是很燒腦的一天。必需打破原本的個人認知,提高至更宏觀的角度來看事情,事情的本身並無對錯,端看你的視角切入點為何。猶如光的照射下物件可為陽面,反之為陰,但從另一角度來看,原本的陽又可換位為陰,陰陰陽陽的變化,不是絕對的,這個觀念看似簡單,但要找出問題背後的原因與其陰陽面,在思考上的確是費心費力。
在一般的催眠中,常會有個案在進入催眠後,呈現出的畫面是意象事件的。第二天的課程便是針對意象畫面的解說與深入的探究。這對我個人而言,是很有幫助且非常實用的一堂課。老師藉由幾個抽象的圖象,一步步拆解,找出潛意識欲表達的意義。藉由這次的學習,在面對個案呈現出意象事件時,我也更加有自信的可以引導個案去找到問題核心。
我最喜歡的是第三天的課:”五方位生命整合-心想事成在生活中落實”。喜歡的原因是,這個是一個完整性的催眠療程,將生活面,工作,金錢,親密關係,與未來十年的規劃全盤性的處理過,而不是單單腳痛醫腳,頭痛醫頭的概念。這對於我之前對潛意識催眠的觀念有很大的改變,原來,催眠也是可以像全身健檢的套餐一樣,從頭到腳檢視一次的啊!
第一次體驗連線催眠的課程,身為個案(被催眠者)其實我覺得與面對面的實體催眠效果沒有不同。因為只要聽得到聲音,可以說話,不受網路連線品質的干擾,維持”聽”與”說”的通輰,催眠效果是一樣的。但身為催眠師卻很不一樣了。除了聽與說之外,”看見”個案的反應,表情,動作,其實也是很重要的,任何的蛛絲馬跡對催眠師而言,都是很重要的線索,但視訊催眠在這方面的確有困難度。
在進階課程中,或許是因為以更高層次的意識角度(或者是更高更高的高度)來看待事情,對於一些原本會在意或焦慮的事,在課後,似乎無感了。覺得世間的一切本該就是順應自然的發生,就順其自然的接受它。對於這樣快速的轉念,心境上覺得很輕鬆,也很舒服。我想,這三天的課,光是這樣的轉念與發自內心的接受,真的就值得了,受益無窮。最後,也真心推薦這門進階課給其他的學員們,課程時間適中,三天所學的知識與專業遠遠超越了三天的時間。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