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2月台中 黃X霓 人與人最美麗得 我想就是放下所有的顧慮 毫無保留的交心談話 不管是在催眠個案 還是當個案被催眠

在報名這8天NGH催眠師證照班課程之前,我有過一次在其他催眠師的催眠體驗。
坦白說,那一次的經驗不是那麼好。
首先催眠師大概跟我聊了一下是什麼事情想要處理,我回答小時候被性騷擾的經驗。
催眠的過程本來都還算正常,但催眠師用劉嘉玲跟藍潔瑛的例子 說發生同樣的事情  看得開就是劉嘉玲,看不開就是藍潔瑛 讓我感到不舒服。
因為不是女生就應該受到這樣被侵犯的狀況 第一次經驗不太良好後,我還是沒有放棄來學習催眠,但我會用觀察,怕怕的心態,用放大鏡審視催眠。
直到遇到了一凡老師 ,上課講解非常認真, 對於我們的提問也會詳細說明。
更重要的是 告訴我們正確觀念:催眠師 ,應該以個案覺得好為主,同時又要符合正確價值觀,催眠師不應該把自己主觀意識強加他人。
有了曾經不好的經驗,也提醒我自己當催眠師引導個案要特別小心,不要說錯話去傷害到他人。
更重要的是當我出來當示範給同學看的時候,老師催眠引導的話語尤為小心,絲毫沒有讓我感受到不舒服。
也幫助我再次面對事件的痛苦時,用堅定的語氣陪伴我熬過那些痛苦,去看到事情全面性。因此有了新的看法,領悟,不再糾結,甚至客觀看待事件的本質。
還有層級練習時,意外的改善了我固執的想法,變得不再那麼堅持己見在沒意義的事情上。
這8天在前面清理自身負面情緒時,抽絲剝繭地拿掉對心靈的負荷 ,也會反省自己的缺點。在幫同學做練習時,也變得更加圓融,願意包容他人跟我們不一樣 ,用更尊重的態度去跟所有人相處。
我想學習催眠技術的同時,我們也不知不覺地變成一個更柔軟的人 去包容去接納去愛他人。
這就是學習身心靈真正的用意吧 落實在生活中。
疾病的治療,更是可以從源頭去找 為什麼心理影響了身體進而幫助個案不再受身體不舒服折磨。
時間線排列 幫助個案可以看見過去跟未來對他的影響 透過稍稍調整 讓他面對未來不再迷惘。
學習NGH催眠的種種技巧讓我覺得生活多了許多工具可以運用。
經過一凡老師幾十年的經驗分享 知識傳遞 這是我上過最棒的身心靈課程!!
人與人最美麗的, 我想就是放下所有的顧慮,毫無保留的交心談話,不管是在催眠個案 還是當個案被催眠。
每一次深度溝通 都感覺彼此互相幫助 到了靈魂成長得更高一階。
感謝老師 感謝同學們
讓我這8天受益良多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