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Q&A

我住在xx地區,請問你們有到這裡演出嗎? 當然!我們的服務範圍遍及全省,北中南台灣甚至外島都可以為您服務。
不論您住在北中南地區,我們都有配合的樂手。
不過爵愛有一些特別的組合,僅此一組,(如「古典/爵士跨界重奏」)
若要到大台北地區以外的地方演出,需酌收車馬費,歡迎來信/來電詢問。

請問你們的演奏時間長短? 基本上若是婚禮演出,會 cover 幾乎整個正式婚宴的時間,也就是從婚宴開席到上水果送客,樂手都可以在台上演出。
但有一點請注意,每演出約40-45分鐘,樂手會需要一段 15 分鐘左右的休息時間。
在每一場演出的合約上,我們都會寫明演出時間。
若您需要的表演並非一般婚禮或晚會的時間長短,
歡迎您來信/來電詢問詳談。

聽說除了聘請樂手,還需要另外花錢聘用PA(音響設備/音響人員)? 這樣會很貴嗎? PA 主要用於在較大的場地中確保所有聽眾都能聽到最完整的演奏細節、控制擴音喇叭傳送出來的各項樂器之音量平衡度,另外還有樂手在舞台上的監聽喇叭等等。 因此需不需要聘 PA 音響的關鍵在於您的場地大小、樂手人數/樂器數多寡,以及您對於音響表現的要求程度。 飯店的音響設備通常是給賓客講話使用, 通常不適合給樂器演奏收音,
(視飯店的音響與音控人員水準不同,有時可能有爆音、
忽大忽小聲等情況,這並非我們演出人員能控制)
因此通常我們都會建議客戶找 PA 音響公司搭配。
但若您的演出場地我們曾經表演過,知道現場音響狀況,或者您的預算真的較為有限,且場地不大,同時演出的地方(如飯店)能提供水準以上的喇叭(播音用),且您聘請的樂手人數在 4 人以下,那麼”有可能”能夠利用 飯店現有的設備,進行演出。 我們會根據您的演出場地向您建議是否需要PA。 事實上PA是一門很專業的學問, 許多專業器材更貴達上百萬,坊間有些樂團號稱「包PA音響」,卻未問過您的演出場地大小、是室內或室外...等等細節,
未曾問過您的需求就帶「僅此一套」的系統到處使用,其效果實在難以預測,也不能真正針對您的演出場地提出精確、良好的解決方案。
 

請問若請樂手來演奏,還需要另外準備什麼嗎? 如果方便的話,只要請業主/主家為樂手們準備當天的餐點(宴飲或便當)即可。
這樣樂手老師當天到場試音完畢後就可直接在現場用餐,不需再到外面張羅。

我聽說有朋友訂了樂團,
婚禮/活動當天卻沒有出現......
關於這點請您放心,爵愛在與您確認過演出細節後,會與您締結合約書,白紙黑字,明文保證雙方的權益。 與您簽了約,我們就有責任,多年來沒有這樣的事發生,未來也不會有。

你們網站上的影片,我沒有辦法看耶! 您若無法收看我們的線上影音,請到爵愛的 YouTube 頻道,所有影片都在上面唷! Youtube 頻道試聽請點此

我有一些特別節目要在婚禮上演出,能配合嗎? 當然!每對新人都希望自己的婚禮獨一無二,有些新人喜歡音樂演奏、有些喜歡唱歌,您可以先將婚禮的流程表以 Email 等方式寄給我們,樂手都會配合您的進退場、新娘換裝等特殊的時間要求。

爵士樂是很棒,但是我的賓客裡可能有很多老人家... 爵愛的樂手除了演奏第一流水準的道地爵士樂之外,也能依據您的要求,為您演出一些英語、國語老歌,如「月亮代表我的心」、「甜蜜蜜」等耳熟能詳的旋律。
甚至若您有特殊需求,我們也有能演奏台語、日語老歌的樂手,
一定能讓您的宴會賓主盡歡。

預算方面要怎麼跟你們談呢? 您可以到「線上洽詢」頁面,點選您有興趣的組合詢問報價,
或在線上洽詢頁面下方空白欄,直接填寫預算,讓我們為您搭配。
簡單地說就是:
1. 直接詢問您想要的組合(ex.爵士男歌手四人組...)之價位
2. 由您提供大約預算,讓爵愛為您推薦適當的組合。
當然除了網路上的表格之外,也很歡迎您直接打電話詢問喔!
詢問範例: 我婚禮是xx月xx日,地點在xx,桌數約xx桌,
想請問「爵士女聲」 4人組報價?
我婚禮是xx月xx日,地點在xx,桌數約xx桌,
預算約 40000 以內,可以請你們推薦適合的組合嗎?
想要有主唱、浪漫一點的!

曲目如何決定?可以請老師幫忙想嗎? 1. 您可以選擇大概的曲風類型,如輕鬆適合用餐的 Bossa Nova、 浪漫的爵士抒情曲、充滿 Swing 搖擺風味的爵士經典曲、 耳熟能詳的國語或英語老歌....等等類型, 約的比重(比方「我要Bossa Nova 50%,搭配一些抒情歌...」) 2. 全權由樂手為您安排,只要提出主要的需求 ex.「希望活潑一點」 樂手們演出的場次經驗都非常豐富,能安排出最適合的曲目。 或者您對爵士曲目較熟悉的,我們備有歌單,您也可以一首一首挑選。 又或若有特殊需求想要演奏的曲子也可以向我們提出, 我們會斟酌當天演出的編制為您做出建議,盡力配合您的需求。

TOP